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攀枝花市中心医院下派专家牛津洋 担任米易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 开展单孔腹腔镜手术让您炫“腹”无压力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8-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米易县医疗集团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县域首例“单孔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术”。

  姚女士因发现盆腔包块,到县人民医院就诊。彩超检查提示:盆腔左侧2枚囊性回声,大小分别约5.0cm及4.0cm,拟行“单孔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术”。

  卵巢囊肿剥除术是县人民医院妇科常规开展手术,以往手术方式为开腹或多孔腹腔镜,腹部会留下一条伤口或多个小创口,让爱美的女同胞们有一点惆怅。

  单孔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术,是县人民医院妇科新开展的单孔腹腔镜手术之一,通过脐单孔进入剥除囊肿,脐部切口会被脐孔皱襞掩盖,可进一步满足女性对美的要求,让“炫腹”再无顾虑。

  在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妇科手术团队成功为患者实施“单孔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术”,标志着医院妇科微创技术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