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加强供水单位监管 促饮用水卫生安全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供水单位监督管理,督促供水单位履行责任,规范供水单位管理与运行,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卫生安全。米易县卫生健康局在安宁明珠大酒店组织召开了“米易县2022年生活饮用水培训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以及生活饮用水管理方面专家受邀开展此次培训,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及相关供水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从生活饮用水水质处理的工艺流程、卫生设施运转、维护及监测和涉水产品规范使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重点对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的前置条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学校与公共卫生科科长彭重阳围绕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二次供水设施卫生规范、所使用的消毒药的有效期、卫生管理及档案资料、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供水单位的自身管理能力和第一责任人意识,对提升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卫生质量,保障群众的饮用水安全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也为今后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和监测工作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