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落实全面保障措施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1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解决计生特殊家庭在住院护理中存在的现实困难,更好地落实计生特殊家庭保障措施。从2020年开始,四川省计划生育协会就为全省纳入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投保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米易县卫生健康局通过与中国人寿米易县支公司合作,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责任落实到每一户特扶家庭,在2022年的计生特扶保险服务中受到了广大特扶家庭的一致好评;截至2022年11月,米易县共参保329人,已完成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赔案处理结案共计84笔,赔付金额67300元。充分发挥了计划生育保险在扶助关怀中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米易县计划生育协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将持续深化与中国人寿米易县支公司合作,加强协调沟通、全力推进此项工作;以方便计生特殊家庭为出发点,让群众少跑腿,简化理赔手续,设立理赔绿色通道,全力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工作做实做优,切实提高计生特殊家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