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卫生健康系统 开展2024年院前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米易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院前医疗急救水平,提高医务人员院前急救能力,保障应对突发卫生事件时能够在现场反应迅速,及时进行紧急医疗处置。3月6日下午在县人民医院学术厅举办了米易县卫生健康系统院前急救培训班,重点对被检查伤分类、骨折急救、止血技巧、包扎技能、搬运技巧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200余人参加。

  会前,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股负责人蒋婷对本次培训会提出要求,各参培机构人员要认真学习本次培训会的内容,并再次组织院内所有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加强急救知识的可操作性,确保每一名医务人员熟练掌握院前急救技能。蒋婷强调,院前急救是医疗救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能让患者第一时间得到及时的救治,医护人员熟练掌握院前急救技术,可最大限度地减少心搏骤停的致死率、突发事件的伤残率,从而更好地为群众的生命保驾护航。

  会上,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朱光元就《院前急救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讲解了如何快速准确地对伤情进行分类,制定相应的急救措施;不同情况下的止血方法,提高处理出血患者的效率;包扎方法、骨折的紧急处理等内容。

  会后,对参培医护人员进行了院前急救知识理论知识的考核,共计267人参加考核,合格率为90.1%。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参培人员仔细听讲、积极互动,进一步提高了院前医疗急救技能水平和服务能力,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为更好地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