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 开展医疗废物及污水处置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米易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4-0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米易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决策部署,落实管行业必管环保的要求,也为提前做好迎接第三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准备工作,2024年1月25日-30日,在县卫生健康局组织下组成2个督导小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现场反馈等方式对米易县29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医院污水进行了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了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相关制度建立落实情况,医疗废物管理、医疗废物管理人员健康体检情况,医疗废水监测、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登记记录等情况,下达指导性监督意见书4份,要求医疗机构落实相关制度规范收集、处置、管理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切实做好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  

  通过医疗废物及污水专项检查,切实规范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行为,强化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意识。下一步,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将持续强化医疗废物、污水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查处,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