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全面贯彻 学深悟透 —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来源:米易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4-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引导全社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开展法治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依法规范执业能力。

  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此次普法学习结合卫生执法监督工作实际情况,由大队领导主持从“家庭赡养与抚养;社会保障;法律责任等几个方面系统学习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对部分法律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发展老龄事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美德。通过此次学习,使执法人员能更好地掌握新法的变化,运用行政执法手段更好地维护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逐步改善保障老年人生活、健康、安全以及参与社会发展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