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强化监督检查 保障民众欢度佳节

来源:米易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4-0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元旦”期间,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公共场所卫生管理,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群众在节假日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组织开展公共场所监督检查。

  此次我大队抽查辖区内的宾馆酒店、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17户,出动监督人员34人次,重点对环境及顾客用品用具消毒情况;卫生许可证持证情况;相关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及卫生知识培训情况;环境卫生情况;公共用具卫生检测情况;禁烟和艾滋病宣传及公共用品的采购、贮存、索证索票情况;消毒设施配置和使用以及通风排气等情况等方面做了全面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现场给予业务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经营单位的卫生安全意识,规范了各经营单位的卫生管理行为,为全县民众提供了一个整洁、卫生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