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爱心相依 温暖相伴 --我县开展2023年计生特殊家庭暖心行动

来源:米易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12-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做好计生特殊家庭的关心关爱工作,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我县计生协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暖心行动,大家用心担当、用情关怀、用力服务,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2023年11月30日,米易县计生协会联合攀莲镇计生协会和中国人寿米易支公司在攀莲镇城北社区活动室开展了“爱心相依 温暖相伴”计生特殊家庭集体生日会,为32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集体庆生,向他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

  活动中,县乡两级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向在座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们讲解了大家最关心的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为寿星们送上了生日蛋糕、齐唱生日歌,还带领寿星们学习防诈手势舞;同时结合身边发生的养老诈骗真实案例向他们详细介绍了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等,提醒他们捂紧自己的“养老钱”。最后,活动还设置了包饺子环节,大家一边包着饺子一边分享着身边的逸闻趣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活动,即让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们相互加强了感情交流,建立了更紧密的关系,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过好自己的日子;也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更提升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