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全面贯彻 学深悟透 米易县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来源:米易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1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秋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治监督工作,保障人民的健康权益。

  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本次学习中,党支部书记依次解读了《传染病防治法》的基本预防、控制、监督等相关内容和法律条款,并重点对涉及卫生行政执法的法律责任进一步讲解。要求执法人员在检查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时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各项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落到实处,对医疗机构重点检查预检分诊、传染病疫情报告,消毒隔离等内容严格督促。依照本法规定,对违反本法的行为给予行政处罚。

  通过本次学习提升了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卫生执法人员对传染病防治监督管理的理论认识水平和执法办案能力,并有望提升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的案件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