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全面开展打击非法行医 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米易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文身治理专项行动及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专项活动期间,执法人员严格落实学校周边巡查制度,设立巡查台账,加强资源整合,形成监管合力,并充分利用基层卫生协管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协管员发现问题线索及时上报,重点检查生活美容机构是否存在为未成年人清除文身,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医疗机构未取得医疗美容项目备案开展清除文身等医美项目的行为;校园周边医疗机构开展的诊疗项目、医务人员资质、查阅病历,重点查看医疗机构是否存在使用终止妊娠药品及器械开展人流、性病治疗业务活动;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人员聚集地特别是集贸市场是否存在非法行医行为进行巡查。

       通过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以实际行动保障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下一步,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将建立学校周边整治行动及文身治理专项行动长效机制,把治理工作融入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加大学校周边非法行医查处力度,为广大师生创造有序、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