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三部门联合执法 保障精麻药品安全

来源:米易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保证精麻药品合法、安全、合理使用。近日,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与米易县禁毒办,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对米易县人民医院、米易县中医医院、米易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等5家医疗机构开展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执法人员根据职责分工,通过查看现场、查阅台账及相关资料、询问核查的形式,认真检查了医疗机构关于麻精药品的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出入库登记、处方药品登记、过期药品上报销毁等情况,并对药品来源及流向进行逐一核对,对麻精药品的处方开具、安全管理及存储条件进行了全面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接受检查的医疗机构麻精药品管理使用情况总体良好,各机构能够落实麻精药品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麻精药品各项管理制度,目前尚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通过此次联合专项监督检查,各部门进一步掌握了麻精药品的使用管理状况,规范了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管理使用,压实了医疗机构麻精药品管理主体责任,提高了麻精药品使用管理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麻精药品使用管理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