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中医医院组织开展2023年 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技术推广培训

来源:米易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10-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国家《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四五行动计划》和省中医药局《关于印发2023年全省中医药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工作,切实提高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临床应用水平,继续做好2023年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推广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我县基层中医药人员应用中医药技术的水平,1025日,米易县中医医院举办“2023年度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技术推广项目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米易县中医医院医务科副科长陈磊主持,开班仪式由米易县中医医院院长刘明松致辞。来自我院的3名中医专家,把在省级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中的值得推广的、有意义的内容进行授课讲解,分别为:1.中医药适宜技术治疗耳鼻喉疾病2.核桃灸3.新冠后遗症疼痛的中医药治疗4.新冠恢复期的中医药治疗5.中医适宜技术在产后康复服务中的应用研究6.针灸配穴十二法7.针灸法治疗中风面瘫等疑难杂症

  培训会上,全体培训学员不仅体现出医务工作者孜孜不倦、刻苦求学、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而且积极与老师交流,请教工作经验。据统计,县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个体诊所村卫生所等共计220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大力提高了我县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人员对中医适宜技术的实践操作和业务水平,为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要,继续和发扬祖国传统医学,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