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饮水安全护航 守护生命之源

来源:米易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10-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压实学校饮用水管理主体责任,维护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秋季学校开学期间,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了学校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着重从学校是否公示卫生许可证,是否建立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供管水人员是否定期进行身体健康体检,秋季开学前生活饮用水是否进行检测并留存水质检测合格报告,学校对所使用的直饮水设备是否索取证件,是否定期更换滤芯滤网、有无更换记录,是否做到定期消毒、有无消毒记录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第一时间出具监督意见书,限期要求整改。

       通过此次学校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生活饮用水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消除学校饮用水安全隐患。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继续保持强化宣传引导的高压态势,持续做好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