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做好2020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

来源: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做好2020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

  为全力做好2020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积极筹划、精心准备,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乡镇积极营造“参军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助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一是氛围营造。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乡镇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置户外LED显示屏、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营造欢迎回家浓厚氛围。

  二是制作办事指南。针对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对梳理的问题精心制作了《办事联络卡》《办事指南》,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返乡的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截至目前,我县已有12名退役军人顺利办理了返乡报到手续。

  退役军人曾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返乡后他们将继续发扬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为家乡建设发展注入更多青春活力。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深入开展服务返乡退役军人工作,进一步细化措施做好退役军人报到登记、档案接收、组织关系转接、政策宣传、解答、就业培训扶持等工作,为他们办理各项事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