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牵手党旗下 共谋新发展

来源: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结合挂钩帮乡、精准扶贫及党建工作要求,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邮储银行米易支行党支部、麻陇彝族乡中心村党总支在前期实地调研,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决定三方党组织联创共建。6月24日,联创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麻陇彝族乡中心村召开。三方党组织、麻陇彝族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出席会议。

启动仪式上,联创各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 ,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最后签署了党建联创共建协议及联创共建承诺书。各方一致认为通过党建联创共建,将形成共建互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实现优势互补,以党建引领、助推发展新局面。今后,各方党组织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实现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献礼。

联创共建启动仪式结束后,三方党组织进行了共建活动的第一次集体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彭清华书记、县委王飚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及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的讲话。听取了中心村“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了解决问题思路建议。随后,与会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后,又为麻陇彝族乡退役军人谢正兵悬挂“光荣之家”光荣牌。下一步,根据联创共建协议内容,邮储银行米易支行将加大金融扶贫力度。通过利率优惠、政策激励等方式,持续加大在麻陇彝族乡中心村以及周边村信贷投放力度,着力解决当地核桃、油桃、清椒、烤烟、生猪养殖等产业发展资金短缺问题,缓解当地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加大军民融合共建力度。以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综合委员会及麻陇彝族乡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党支部为依托,以麻陇彝族乡及麻陇彝族乡中心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平台,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打通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使之真正成为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到“用心、温心、贴心”的退役军人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