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助力“适应性+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双提升——攀枝花市 2022 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助力“适应性+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双提升攀枝花市 2022 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

 

  11月28日上午,2022年攀枝花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第一期(共分三期)在攀枝花市乡村振兴示范基地银江镇阿署达村举行开班仪式。我县共有41名退役士兵参加此次适应性培训。

  开班仪式上,江靖主任首先向培训班学员简单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相关情况,并对退役士兵在坚持正确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进取心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退役士兵尽快调整自我心态,跳出原有思维惯性。在切换工作赛道,转入新的人生征程的过程中,把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新单位新岗位,为家乡的发展出力,为自己的美好未来尽力。

  本次培训采取封闭式集中线下培训的形式,每期培训班设置3天课程合计20课时,授课内容包括退役士兵优抚政策宣讲及解读、党史课程、攀枝花市经济发展现状分析、职业生涯规划、心理调适、求职技巧指导、保密教育等,期间穿插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乡村振兴标杆阿署达村优秀集体经济成果观摩学习活动。

  每期培训班结束后,都将为当期参训退役士兵出具“职业生涯规划分析报告”,并组织专场招聘会,旨在进一步拓宽退役士兵就业信息渠道,助力退役士兵顺利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