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烈士纪念日 米易县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0-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2022·米易县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县烈士陵园举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弘扬革命烈士无私无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激励全县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烈士陵园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巍然耸立的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镌刻着中华民族对先烈的敬仰。县委书记蔡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县政协主席罗文跃等县领导和全县各界代表一起,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这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共同祭奠英烈。

上午9时,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随后,全场静默肃立、脱帽,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少先队员代表手持鲜花,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纪念碑前,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等分别敬献的7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格外醒目。蔡君等县领导神情肃穆,缓步登上台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纪念碑,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革命烈士最崇高的敬意。

参与敬献花篮仪式的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深切缅怀为人民解放、社会建设、国家富强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纪念碑后的墓园内幽静、肃穆,青松翠柏,绿草如茵。这里长眠着253名在剿匪战役、成昆铁路修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英勇献身的烈士。蔡君等县领导绕行瞻仰,寄托对人民英雄的思念之情。

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54年,坐落在灵官山下,占地面积6880平方米,建有英雄纪念碑、烈士纪念馆、纪念亭、广场等纪念设施。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蔡君等县领导来到米易县烈士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