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暨建账部署会议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9-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五经普”各项工作,夯实正式普查工作数据基础,并将“五经普”近期四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和具体化,压实各工作责任,9月11日米易县经普办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暨建账部署会议。

  会上,县经普办就当前单位清查情况、建账情况进行了通报;县委目标绩效办安排部署了市级督导调研相关工作;县财政局安排部署了全县固定资产清理相关工作;县经信科技局、县经合商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报了“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得石镇、攀莲镇、撒莲镇、丙谷镇、草场镇汇报了单位清查工作进度及成效经验。

  

  会议强调,一是推动清查精细落实,保障数据有效真实。各乡镇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上报数据的实时监测和初步审核工作,加强对普查员的针对性指导,确保及时有效完成清查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应加强与乡镇联动配合,做好行业划分等相关重点指标审核工作,确保属于各自行业的单位划分准确,为取得更好的行业普查数据提供保障。二是关注四项重点指标,规范建立统计台账。提高对统计台账建立工作的重视程度,规范填报,重点关注“固定资产折旧”“应付职工薪酬”、“营业利润”、“税金及附加”四项关键指标,逐项梳理、避免漏统。三是全力以赴挖潜释能,切实做好固定资产清理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是经济普查的重要潜力点,要及时研究未转为固定资产的转固工作,并做好相关资料的印证工作,确保数出有据、颗粒归仓,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筑牢根基。

  县委宣传部、县委编办、县委目标绩效办、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县经信科技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经合商务局、县文广旅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局分管领导,11个乡(镇)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