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单位清查动员会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8-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 月 8日下午,米易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单位清查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统计局通报了全县“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县委宣传部、县经信科技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经合商务局和攀莲镇分别就“五经普”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代表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冷方旗就“五经普”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代坤宏强调,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五经普”和单位清查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部署要求,要扎实开展单位清查各项工作,为“五经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好清查计划和数据审核计划,确保数据质量;要建好单位清查督导工作机制,采用“实地+电话”方式对普查区及小区进行数据质量抽检,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全力保障单位清查质量。要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和节点安排,分区域逐户开展全覆盖清查,做到100%实地入户登记,坚决杜绝闭门造数的情况发生。要持续健全行业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加强行业数据与基本单位名录库的信息比对,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应统尽统。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要求,全力协调本行业内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配合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同时,要针对“五经普”各阶段工作重点进行宣传报道,充分依托微信、抖音、短信、上门入户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深入解读统计法律法规,引导普查对象理解、支持、配合普查工作,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三是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单位清查工作落地落实。县经普办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工作调度和业务指导。全县各部门、乡(镇)主动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对接,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精心组织,紧盯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制定完善“两员”管理办法,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保障必要普查物资,确保清查工作有序推进。县委目标绩效办、县经普办要加强工作督导检查,每周通报清查工作进展,并及时将相关情况提醒到牵头县领导和责任部门,督促工作落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冷方旗,副县长朱新,副县长袁华嵘出席会议;委宣传部、县委目标绩效办、县发展改革局、县经信科技局等37个县级部门(单位)负责同志,11个乡(镇)政府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县经普办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