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聚焦业务能力提升 助力乡村振兴统计监测——米易县召开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3月1日,米易县统计局组织县级部门、乡镇共计40余人召开乡村振兴统计监测业务培训会;市统计局农经投资科专业老师带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县统计局针对 2023年乡村振兴统计监测报表存在的问题、2024年乡村振兴统计监测的报表、指标含义、指标资料来源、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县(区)乡村振兴统计专业人员就如何做好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明确主体责任。各部门要以统计方法制度为准绳,切实增加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工作。同时,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各司其职,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要求,加强业务学习。二是履职尽责,高标准完成报表任务。各相关部门、乡镇,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做,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统计监测专项调查工作。三是确保数据质量,夯实数据根基。各部门要明确工作内容,按照制度依法统计,认真评估行业数据与基层数据的有机衔接,严格按“三级审核”工作机制,即部门初审、统计局再审、平台核审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即报、即审、即修正,切实加强全过程数据质量控制,确保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