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及时贯彻落实全市“五经普”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10-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10月27日,米易县统计局组织召开“五经普”专题会议,及时贯彻落实当日上午全市“五经普”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安排下步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友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经普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全市“五经普”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围绕米易贯彻好当前全市经普工作“五个一”要求,就梳理建立全县各行业重点企业名单、扎实开展统计台账建立完善、全覆盖开展行业重点企业指导培训、全力做好个体户清查查缺补漏等近期经普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相关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细化。

  会议强调,一是夯实基础,提高质效。要确保清查数据质量,坚守质量第一原则,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落实市级普查要求,规范普查工作流程,强化数据质量检查核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二是部门联动,建好台账。要坚持“四个标准”、开展“四个比对”建好统计台账,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召集行业重点企业,以会代训,围绕规范建好统计台账再讲解、再指导、再分析,切实提高建账质量,避免漏统。三是强化机制,保障落实。由行业和统计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包保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定期、不定期开展“重点企业建账销号”行动;对单位清查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高质高效开展查漏补缺和数据审核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