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召开创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样板县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10-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25日,米易县召开了创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样板县培训会,县经信科技局、攀莲镇、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等6个部门、4个乡镇、11户企业的分管领导和统计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县统计局就创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样板县作出安排部署。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米易县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巩固年活动实施方案》,对《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指南》《统计规范化建设验收标准》进行解读,开展了《四川省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系统》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合县各级要全力以赴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充分认识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持续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巩固年活动是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有效路径,要加大示范乡镇、示范部门和示范企业的创建力度,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落实好创建单位主体责任,合力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二是明确重点,加快推进。各创建单位要对照《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指南》,按照“八有八化”要求,结合各自单位的实际和特点,统筹谋划,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创新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三是建立机制,强化考核。加强对创建单位的服务指导,规范统计组织管理,规范统计调查活动,规范统计业务培训,强化统计法治建设,强化统计数据生产流程,不断提升部门、乡镇、企业统计基础建设水平。将创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样板县工作纳入年度统计工作考核内容,定期通报创建进度,成功创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样板县,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提供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