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举办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培训班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10-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更好地推进全县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和扎实做好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10月11日,米易县统计局举办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培训班。

  会上,县统计局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办法》、《米易县统计局关于做好2023年年度和2024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并围绕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工作和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意义、工作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改进措施,并现场解答了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和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为更好推进全县名录库维护工作、更好地做好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单位清查与名录库在库数据的有效衔接。要充分利用好本次单位清查结果,对名录库全库数据开展全覆盖更新维护,确保在库数据的准确,为各项统计调查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保障。二是加强学习,扎实做好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要认真学习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各项要求,明确“规上”企业入库的重要意义,加强摸排培育,持续维护好“规上”企业培育库,并加强助企纾困政策、升规奖励措施的宣传和落实,紧盯时间节点、严守质量底线,确保应统尽统。

  县委编办、县发展改革局、县经信科技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经合商务局、县文广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局、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县供销社、县税务局及各乡镇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