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市统计局调研米易县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8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胡杰一行4人调研指导米易县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段必兴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县发展改革局、县经信科技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经合商务局、县统计局分别汇报全县三季度各项指标运行情况,市统计局各科室就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和农业、工业、投资、服务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胡杰总统计师就米易县三季度经济运行及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对标目标,深挖行业潜力。结合经济发展形势,从农业、工业、服务业、投资等方面进行分析,存量上挖潜力,增量上抓新升规入库,确保各行业的增量贡献均能反映。二是突出重点,抓实“五经普”。关注收入法增加值测算四项指标,细分行业梳理,做好统计台账与财务指标的有效衔接。三是加强沟通,部门联动发力。统计部门与行管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加大分析力度,严格把控数据质量,科学统计、依法统计,将米易经济高质量发展现状更加客观、全面地反映出来。

  段必兴表示,感谢市统计局对全县经济发展进行的精准问诊和上门服务,下一步米易县将全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盯任务,奋力挖潜。按照调研组对省市经济形势的研判情况,再次对全县三季度各项经济指标进行精准挖潜,客观呈现米易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状况。二是抓好基础,强化支撑。各行管部门将及时跟踪服务企业,督促企业收集整理财务报表、税务报表、台账等相关基础资料,抓好企业统计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是抓好落实,补齐短板。认真消化调研组提出的工作建议,将抓好落实,细化调度,补齐发展短板,助推全县经济工作再上台阶。

  

  县发展改革局、县经信科技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经合商务局主要领导及县统计局分管领导、全体专业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