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周密部署 统筹联动 米易县扎实开展“五经普”宣传工作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8-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提高经济普查的知晓度,切实提升普查对象的配合度,米易县及早着手、统筹谋划,采用多种方式全面开展“五经普”宣传工作,积极营造理解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的浓厚氛围。

       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加强组织统筹协调,压实“五经普”宣传工作责任。拟定并印发了《米易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将“五经普”宣传工作细化为25项,分解到39个县级部门和11个乡镇;由分管县领导组织召开了米易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会议,将“五经普”宣传工作纳入督查范围,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二是利用线上资源,发挥网络传播优势,扩大经济普查社会知晓率。截至目前,拍摄系列宣传小视频12期,在“阳光米易”平台转发国家、省市信息20余条并积极动员“两员”转发,增强普查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各级经普办统一设置宣传彩铃,助力单位清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利用线下渠道,深入基层精准发力,提高普查对象普查配合度。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宣传阵地作用,在群众办理业务期间对来访群众发放“致普查对象的一封信”;利用日常性工作和入户清查工作,面对面向普查对象讲解“五经普”的相关规定及重要意义,解答了对于经济普查知识的困惑,倡导支持并配合普查工作;全县累计张贴经济普查宣传海报525张、悬挂条幅200余条、发放宣传册375份、制作路名牌12个、灯箱宣传栏5个,下发至乡镇宣传物资2万余份、告知书25000份,进一步提高普查对象的知晓度和配合度。
      四是利用部门资源,充分发挥部门职能职责,全力营造普查氛围。充分发挥各行业主管部门桥梁纽带作用,并协商利用各部门官方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办事大厅等资源,发布、推送、播放经济普查内容,为我县“五经普”宣传造势;利用出租车顶、公交车顶、客运站、景区LED滚动播放经济普查宣传标语,在人流量大的广场、商场播放宣传视频,营造“人人关心,社会支持,企业配合”的良好普查氛围。

  

      下一步,米易县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多管齐下提高普查知晓度,增强普查对象对普查工作的配合度,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