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统计局召开经普单位清查工作会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五经普”前期筹备工作,米易县认真开展单位清查工作。11月28日,米易县统计局组织召开经普单位清查工作会。

  会上,在听取了近期单位清查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五经普”和单位清查工作的重要性。“五经普”工作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单位清查工作,为“五经普”如实客观反映全县经济发展成果奠定好基础。二是凝心聚力,切实提高单位清查工作的质效。要精心准备,与部门资料进行细致比对,完善清查名单,进一步提升单位底册质量;要绘制好清查区域地图,分区域专人负责进行地毯式走访;要做好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质效;要做好后勤保障,安排好防疫工作;要摸准实情,各级清查人员要尽职尽责,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硬的举措扎实做好清查工作,认真开展地毯式摸排,不漏一栋,不留一户,确保核查清单内的单位“应查尽查”。三是要明确职责,全力确保单位清查工作取得成功。各相关科室、分管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掌握清查工作和经普工作的各项制度要求,组成督导组定期对清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督导,同时,要善于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确保单位清查工作取得成功,为“五经普”工作筑牢基础。

  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友权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