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及早筹谋下真工 狠抓实干大练兵 ——米易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清查工作启动会暨清查工作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筑牢“五经普”基础,锻炼一批能征善战的普查精兵,米易县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县市场主体清查工作。为切实保障前期清查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23日,米易县统计局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清查工作启动会暨清查工作培训会。

  会上,县统计局对《米易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清查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讲解,对清查问卷各项指标进行培训,对工作要求和流程进行细致的安排部署。

  

  县统计局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清查进一步研究指标界定方法,分析单位清查部门提供指标信息等资料可行性和有效性,探索部门数据使用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提前摸清“家底”,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为“五经普”的普查工作提质增效、锻炼队伍打好基础。二是要压实各部门清查工作的职责分工。此次清查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乡镇要认真研究清查工作方案,主动认领责任,明确专人负责,狠抓落实,确保清查工作的有效有序开展。三是要凝聚合力确保清查工作圆满完成。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要形成联动配合机制,各清查单位要建立与清查对象沟通协调的有效途径,同时,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开展入户清查工作,确保清查工作圆满完成。

  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委编办、县经信科技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经合商务局、县文广旅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科协、县税务局、攀莲镇、11个乡镇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及县统计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