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3月1日,米易县组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冷方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经普办通报了入户登记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县经信科技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经合商务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民政局、攀莲镇、白马镇、丙谷镇、湾丘彝族乡汇报了入户登记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参会县领导对行业普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重视。各部门、乡镇要切实增强经普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每天安排部署普查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县财政局要做好普查经费保障工作,各乡镇要保障“两员”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全身心投入普查工作当中。二是要赶抓进度。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普查工作进度安排,制定好入户登记计划,严格按表推进,在确保数据质量的同时全力赶抓进度;由县经普办牵头,税务、市监、行管部门、财务公司等共同配合,对不配合、查找不到等问题开展专项研究、逐户研判。三是要提升质量。全县要贯彻落实好经普数据“四级”审核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普查数据质量,减少平台错误率,针对出现的问题,县经普办要及时对两员进行再次培训,做到普查不止、培训不断。

  县政府副县长李红刚出席会议;县经信科技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经合商务局、县文广旅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统计局、县综合执法局和11个乡(镇)政府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县经普办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