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破解普查难题 提升队伍水平 ——市经普办深入米易县开展五经普业务培训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1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普查队伍素质和业务水平,12 月 20 日上午,攀枝花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带队到米易县开展“五经普”专业业务培训会。

  会上,彭骏局长结合前期“五经普”入户调研典型实例以及走访企业发现的问题,为行业部门及普查指导员开展一次生动的“理论+案例”培训辅导。并随后前往米易县攀莲镇、白马镇现场指导“两员”入户实战。

  彭骏强调,一是各方重视,下好普查“先手棋”。经济普查是查实地方经济发展情况的重要途径,各行管部门及乡镇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服务靠前,主动作为,下好普查“先手棋”。二是学以致用,夯实入户“基本功”。掌握财务基础知识和统计知识是每一位普查员的“基本功”,各乡镇要结合实际,严把两员上岗“关”,紧盯普查最后窗口期,进一步强化培训和指导,同时,要注重普查员入户技巧的培训,切实提高两员综合素质。三是注重实操,打好普查“组合拳”。要层层把控“理论--实操--演习--实战”各个环节,对辖区11个乡镇开展全覆盖“两员”入户登记实战指导,将培训内容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现场为普查员答疑解惑,切实让每一名普查员都能“学业务、讲业务、干业务”,为下一步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任艳出席会议。县经信科技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经合商务局、县文广旅局、县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业务骨干,11个乡(镇)分管领导及部分“两员”,县经普办全体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