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暨入户登记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1月5日,米易县召开米易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暨入户登记动员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滔出席会议并作培训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五经普”任务。要站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有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做好“五经普”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上级部署要求,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高水平完成各项普查任务,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要聚焦工作重点,扎实推动普查登记工作落地落实。要聚焦目标任务、紧盯关键指标、紧扣进度节点,配强力量,全力攻坚,统筹压茬推进各项工作,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确保按期高效完成普查登记任务;要坚持依法普查,保证数据质量,严格依据真实、合法的资料凭证进行数据填报,由被普查单位负责人对普查数据进行签字确认,决不允许弄虚作假。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统筹领导,严格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共同推动普查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宣传动员,正面引导舆论,广泛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深入解读统计法律法规,引导普查对象理解、支持、配合普查工作,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通报了全县“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和国家、省市普查登记要求,听取了相关部门、乡镇工作推进情况,对“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冷方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江波,副县长侯锋、袁华嵘、李红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