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普办莅临米易开展“五经普” 专题培训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五经普”各项工作,夯实正式普查工作数据基础,不断提高清查业务工作质量。11月11日,攀枝花市经普办到米易县开展“五经普”专题培训会,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培训辅导。米易县政府副县长侯峰主持培训会议。

  会上,彭骏局长就当前清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肯定了米易县前期相关工作成绩,并结合近期“五经普”入户调研典型范例,就个体户及单位的清查问询技巧进行专题培训。

  

  彭骏强调,一是提高理解认识,加强思想重视。单位清查是保证普查登记顺利实施必不可少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在“地毯式”清查基础上做好查遗补漏工作,各乡镇要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普各项工作任务。二是细致业务流程,全力挖潜增量。“两员”在开展入户清查工作时,要打破对行业的固有印象和思维定式,通过“耐心、细心、用心”争取普查对象最大限度的认同和支持,尽全力将各项经营指标摸准摸实,确保应统尽统,切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全貌。三是提升数据质量,做好数据保密。严格按照《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做好个体户清查数据查缺补漏及保密工作,确保数出有据、绝不外泄。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做好经普宣传。经普办及各乡镇要强化《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宣传,切实提高普查对象配合度,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筑牢根基。

  县经信科技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经合商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11个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统计员,县统计局及县经普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