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扎实开展“五经普”前期工作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切实指导乡镇做好“五经普”前期清查工作,12月13-14日,米易县统计局组成督导检查专班小组,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对全县11个乡镇“五经普”筹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各组认真听取了乡镇的情况汇报,指出了工作开展的亮点与不足,并强调接下来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抓好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切实摸清底数,为 “五经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12月15日上午,米易县统计局根据检查情况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情况检查汇报会”。会上,听取了各检查组情况反馈,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指导。经济普查范围广、工作难度大,要高质量地完成普查任务,离不开乡镇的支持,各检查组要加强与包片乡镇的沟通交流,对乡镇在清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要积极解决和指导,确保“五经普”前期清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加强培训,保障质量。要加强对普查员的培训,通过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等方式,充分调动普查员的积极性,全面提高工作水平,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三是通力协作,营造氛围。经济普查不是一个部门的事,要充分发动各乡镇、各部门的力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经普”氛围,打消经营者的顾虑,切实为“五经普”顺利开展打好基础。下一步,县统计局各检查组要做好跟踪服务,及时掌握乡镇工作进度,定期督导检查,每周通报情况,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确保“五经普”前期清查工作圆满完成。

  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友权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