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统计局精细调研把脉指导米易县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4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一行4人调研指导米易县经济运行情况。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冷方旗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会上,县统计局就全县1-10月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汇报,市统计局就本次调研情况及米易县相关专业指标进行通达,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彭骏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强化调研指导,深挖企业潜力。对重点企业开展定期、不定期走访调研,掌握企业实际生产运营情况,及时解决发现问题,将统计数据与企业发展、行业发展联系起来,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关注产业发展短板,强化指标支撑。重点关注对行业指标影响重大的企业,要精准分析测算,找出发展短板,及时弥补不足,助推产业发展。三是做细升规入统,扩充在库规模。进一步强化企业培育工作,不断挖掘升规潜力,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坚决做到应纳尽纳、应统尽统,及时、准确、全面反映经济发展实绩。

冷方旗表示,感谢市统计局对我县经济发展进行及时的上门指导,我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服务指导,奋力冲刺四季度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做好上门服务指导,解决企业发展实际困难。我县已出台各项纾困助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下一步将持续做好上门指导服务,解决企业发展实际困难,不断壮大米易市场主体规模。二是强化政策激励保障,助力企业升规升限。为切实帮助企业发展壮大,我县制定“转企升规”激励政策,支持引导企业升规升限,不断壮大我县规上限上企业规模。三是强化指标监测预测,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市统计局对米易经济的问诊分析精准、措施建议有力,我县将围绕各项经济指标进行深入研究,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的监测预测,深度挖掘潜力,努力做到应统尽统,奋力冲刺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县发展改革局、县经信科技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经合商务局、县统计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