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三抓三落实”强力推进普查 入户登记工作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顺利推进全县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米易县立足关键环节,抓实抓细各项普查任务,保障了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一是抓保障,严格落实普查方案。建立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挂包乡镇、乡镇领导挂包村(社区)制度,定期听取普查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普查工作;在“两员”方面,全县按照“普查员+网格员”的方式,经过多轮考核,精选配备285人的精干普查队伍,并购买“两员”保险、发放“两员”补助等经费60余万元,进一步激发了“两员”工作积极性。同时,发放普查告知书10000余张、利用阳光米易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方式向普查对象精准推送普查内容1300余条,构建起全面覆盖与重点突出的宣传格局,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经济普查工作,保障普查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二是抓培训,全面落实普查要求。由县经普办组建4个包片指导小组和“1对1”联系乡镇工作机制,坚持“理论+实操”相结合,对“两员”进行全方位、多轮次的培训指导,培训人次达1000余次。截至目前针对入户登记工作,全县共开展6轮集中培训和8轮现场指导,对普查要求、普查表式、财务指标、普查小程序进行强化培训,切实做到“普查不停、培训不止”,大大提升了“两员”专业素质和工作效率。

  三是抓质量,精准落实普查任务。严格落实经普数据即报即审工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逐一上门入户,做到认真核实、精准填报,对出现的审核问题及时推送至“两员”修改,不断减少问题的出现,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同时对查找不到单位、无固定经营场所单位等,全县按照数据共享共建机制,每周收集情况,发送部门进行协助查找,确保不重不漏。截至目前,报送单位共计4164户、上报率86.52%,报送个体户共计1072户、上报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