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着力业务提升 推动普查登记走深走实——米易县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提升班

来源:米易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提升普查数据质量,2月22日,市经普办带队到米易县开展经济普查业务强化培训,针对全县当前普查登记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实例对异常指标数据进行分析,并就不同行业普查报表审核要点及注意事项、经普应用平台功能及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现场答疑环节进一步加深“两员”对指标的理解,为按时序、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县经普办主任、县统计局局长邱友权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五经普”工作进入登记攻坚环节,各行管部门及乡镇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时间节点和数据质量要求,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全力以赴完成登记任务。二是要强化工作机制。部门乡镇要形成合力,推进后续摸排报表工作落地落实,坚持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调度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确保普查登记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三是要把好数据关卡。县经普办要建立每日审核及问题销号机制,形成数据审核闭环,及时反馈问题,跟进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普查数据完整准确、真实有效。

  各乡镇分管领导、总指导员,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等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县经普办全体人员及县统计局各专业人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