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攀枝花市经普办督导调研米易县“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有力有序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不断提高普查登记业务工作质量和效率,2月5日,攀枝花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到米易县督导调研“五经普”工作情况,听取米易县“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任艳陪同督导调研。

  在召开的汇报会上,县经普办汇报了全县“五经普”入户登记阶段工作推进情况,各行业主管部门分别汇报相关行业经普工作情况,各乡镇作表态发言,市统计局各专业同志就米易县经普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作专题辅导。

  彭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五经普”决策部署。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普查登记攻坚战,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支撑。

  彭骏强调,一是加强思想重视,充分认识经济普查重要性。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国家部署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而普查登记则是经济普查的核心。做好普查登记,是保证经济普查质量的关键环节,是摸清全市经济状况的直接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高质高效完成普查任务。二是强化质量管控,守住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力求进度与质量两手抓两手硬,做到逐户登记、询问到位、多方审核、及时录入;紧盯重点,做实数据质量闭环管理,加强事中事后数据质量监控,坚持数据随时备份,确保数据安全。进一步强化数据审核工作,对异常、极值数据实地核查,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审核研究,不断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三是树立战时意识,打好打胜普查登记攻坚战。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级普查机构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统筹谋划,乡镇要扛牢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职责。要开展再学习、再培训、再指导,提升“两员”责任意识、依法普查观念和业务能力。

  县经信科技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经合商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攀莲镇、丙谷镇、撒莲镇、草场镇、白马镇、湾丘乡等6个乡镇分管领导、总指导员以及部分两员代表,县统计局及县经普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