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审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审计局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来源:米易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米易县审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议,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要求,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突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二是要突出中心大局,强化监督服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聚焦”,找准审计切入口和着力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职责,当好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三是传承优良作风,塑造审计精神。常态化开展审计专业能力培训,强化审计队伍纪律要求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经济监督“特种部队”,切实将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米易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