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审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审计局荣获县(区)审计机关项目质量评比第一名

来源:米易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在攀枝花市审计局举办的县(区)审计机关2022年度业务质量总结汇报会上,米易县审计局选报的3个审计项目综合得分排名靠前,局机关被表彰为“县(区)审计机关2022年度审计项目质量评比第一名”。

  近年来,米易县审计局认真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审计质量建设的系列要求,严守审计质量“生命线”,牢固树立项目精品意识,综合施策,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科学确定审计项目。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着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促进规范管理、推动秉公用权、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投资绩效”等重点,精心制定审计项目计划,并报经县委审计委员会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是切实加强质量管控。进一步健全完善质量管控制度机制,细化审计全流程岗位职责,加强对方案编制、现场实施、审计报告、复核审理等关键环节的质量管控,压实各环节质量控制责任,不断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工作水平。

  三是注重成果转化运用。在深入揭露违法违规行为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深层次原因,推动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和规范管理。同时,通过信息或审计专报的形式,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切实发挥审计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

  下一步,米易县审计局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在提升审计质量、打造审计精品项目上再发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米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