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审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审计局精心谋划2023年审计工作

来源:米易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米易县审计局召开局务会议,谋划2023年全县审计重点工作,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为今年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打好基础。

  会议指出,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统领,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持续推进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审计机关党建工作质效。按照“立足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引领审计,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审计”新模式,充分利用审计工作间隙,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审计监督,切实做到党建与审计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做到党建与审计监督“两不误、两促进”。二是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统筹谋划2023年审计项目。着眼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谋划2023年审计项目,全方位加大对影响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重大资金安排的审计力度,切实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和“经济卫士”。三是落实质量强审要求,不断提升审计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质量管控机制制度,细化审计全流程岗位职责,严格审计现场管理,实行审计质量控制逐级负责制,并压实审核、复核、审理工作,切实做到审计程序合规合法。四是强化监督问责问效,认真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制度机制,切实加强职能部门联动,着力打造“政府主导、审计主抓、人大监督、多部门协作”的全方法立体化整改监督模式。同时,有针对性地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