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审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米易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9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蔡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董明远、冷方旗、吴兵及县委审计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新《审计法》,听取了2021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及县委审计委员会人员调整名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县工作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忠诚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保障和促进了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全局,把握审计新要求,认真落实上级机关的重要指示,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进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准把牢审计方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发展、深化改革、民生实事,重点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财政增收节支、规范权力运行、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领域找问题、查“病灶”、提建议。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发改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共同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