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审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做实”巡审结合“ 叠加监督合力

来源:米易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1月5日,米易县在县委巡察办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巡审结合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巡察办、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为切实做好2024年巡审结合工作,增强“1+1>2”的监督叠加效果,进一步提升监督合力,构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巡察和审计工作新局面,发挥好巡察的“政治体检”和审计的“经济体检”功能,会议就有关事宜进行了会商。

  一是加大沟通研判,计划合理化。在制定年度计划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巡察计划和审计项目计划工作的统筹和衔接,将涉及财政资金量较大、群众反映强烈、权力运行领域风险较大、涉及民生领域多的部门作为巡审联动的对象,审计工作与巡察工作同步开展,同步召开进点会,同步进驻人员。

  二是做实资源联动,合力最大化。巡审双方加强对发现问题的研究分析,强化过程紧密合作,巡察办将审计发现的问题纳入巡察内容,并进行深挖细查;审计机关将巡察发现的问题纳入审计内容予以重点关注,充分发挥监督叠加效应。双方锁定方向和工作重点,利用专业优势查找问题,使监督合力效用发挥最大化。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整改长效化。加大对工作中发现问题进行集中研判的力度,分别形成专项报告,共同移送有关部门处理,达到成果共享。对审计提出的被审计单位整改问题,纳入纪委、巡察等部门的日常监督,增加监督效能,促使被审计单位做实审计整改的“下半篇文章”,不断助推米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