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审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审计助力规范民政福利事业项目建设

来源:米易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米易县审计局对米易县社会救助中心进行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规范整改。

  米易县社会救助中心是米易县的民政福利事业的重要活动机构,位于米易县攀莲镇大坪北路27号,占地约7亩,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立项投资1850万元(争取省级专项资金744万元),于2016年3月15日开工建设,至2018年11月13日竣工验收。米易县社会救助中心的建成,通过整合米易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米易县儿童福利院、米易县儿童福利服务指导中心、米易县未成年救助保护中心、米易县救灾物资储备库等,解决了米易县民政福利事业活动场所紧张的问题,为民政福利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审计发现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也存在多计工程价款586908元、未及时办理清算结算资金86830元、未及时正确登记固定资产等问题,审计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及时对多计工程价款进行了扣减,从而节约了财政资金,并责成项目业主单位按期进行整改,规范项目建设和管理程序,更好地为民政福利事业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