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审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强化审计监督 助推项目建设

来源:米易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强化审计对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力度,近日,县审计局成立了专项审计调查组,按照“提前介入,源头防控,控制问题,减少损失,完善机制,堵塞漏洞”的原则,对米易县康养旅游产业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进行审计调查,落实好“稳投资”要求,增强地方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一是主动深入调查,开展审计模式化体检。审计组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查阅项目资料、调查了解谈话等方式,对项目招投标情况、项目建设进度、参建单位履职尽责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突出把好招标控制价、变更审核等重要关口,逐项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时与建设单位和代建单位沟通协调、督促整改。

  二是积极建言献策,推行审计服务式监管。及时揭露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化解措施和意见建议,前移审计监督关口,在规范建设项目管理、提高建设项目的投资效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服务式监管,助力米易重点项目建设健康有序推进。

clip_image002.jpg
   

clip_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