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审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米易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米易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干部召开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原文传达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玖斌同志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审计工作的大局上来,积极担当作为,以“大抓落实年”的干劲开展好2024年审计工作,高质高效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

  会议指出,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扎实部署了今年的审计任务,为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明晰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做好2024年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对标全市审计工作安排部署,结合米易县实际情况,细化具体措施。紧紧围绕“五个聚焦”,以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米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财政收支管理、重要政策落实、专项资金绩效、重大风险防范,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二是紧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教育、医疗、农业、生态等领域,以民生审计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看好管好富民惠民的“钱袋子”“账本子”,有力推进“百村示范、全域整治”行动。三是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要环节,持续推进巡审结合贯通协作,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四是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紧扣工作方案,突出问题导向,提高揭示问题的精准度,把研究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增长“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着力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五是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制定审计查出问题清单、审计整改任务清单、审计整改督促清单、审计整改结果等“四张清单”,做到审计整改台账信息全程可追溯,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