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审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审计局召开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2023年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情况通报专题学习会

来源:米易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米易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界良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关于2023年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情况的通报,对米易审计业务质量开展彻底的返躬内省。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为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审计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2023年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情况通报是一本珍贵的“错题集”,全体干部职工要对照这本“错题集”朝督暮责,举一反三,避免在今后工作中重蹈覆辙。

  会议强调,米易审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把“三个如”作为审计工作的总目标。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属性,提高政治能力,做到如臂使指;要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科学谋划年度项目计划。加大对市政、交通、水利、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振兴和社会保障等关系民生福祉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管理分配使用、重点建设项目管理推进等方面开展监督,做到如影随形;要不断强化审计队伍建设,改进审计方式方法,注重审计成果提炼和运用,提高审计项目质量,做到如雷贯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