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审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米易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米易县审计局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结合实际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依法履职尽责。

  一是把牢方向盘,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审计具体实践相结合,准确把握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工作任务,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米易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聚焦主旋律,做实经济体检上半篇文章。立足审计监督定位,落实“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聚焦重点,找准问题。强化财政资金审计,严肃财经纪律,督促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强化民生审计,按照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要求,推动用好民生资金,兜牢民生底线,促进落实惠民政策;强化政府投资审计,持续前移审计监督“关口”,做实审计前置工作,做好全过程跟踪审计监督;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三是推进回头看,抓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建立健全“查病、治病、防病”全过程闭环式管理机制,强化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对审计查出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逐项对账销号;夯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督促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标准;压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对主管领域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监管,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切实把审计整改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四是苦练基本功,提高审计监督能力水平。优化审计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培养路径,搭建平台,压实担子,深化研究型审计,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的政治素养和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练好内功,补足短板,努力锻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