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审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以法促审 依法强审

来源:米易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1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米易县审计局强化依法审计理念,结合宪法和新修订的审计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夯实对审计法各项规定深刻理解基础上,重点对新修改内容进行学习研讨,为依法强审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积极践行“以党建促审计”理念,逐章逐条学习新修订审计法全文,组织审计干部围绕审计法新修改内容进行讨论交流,进一步营造了审计干部学法守法用法的审计法治氛围。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县审计局积极推动新修订的审计法进街道、进社区、进挂钩村,通过街头发放宣传手册、组织集中宣讲、开展现场答疑等形式,扩大审计知悉面,推动审计接地气、走基层、近群众。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审计工作实际情况,将学习贯彻宪法、审计法同着力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相结合,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督促,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