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审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来源:米易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审计局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狠抓全过程的项目质量管理,一体化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和促进改革,审计工作质效明显提升。

  一是立足职责职能,规范业务工作流程。米易县审计局通过制定《米易县审计局审计业务工作流程》,对审计工作方案编制与审批、审计通知书制发与送达、审计实施方案编制与调整等十五个环节的工作进行了规范,明确了“审前立足研究、深入分析,审中立足实践、明确方向,审后立足成果、总结评估”等多项具体要求,确保了审计工作流程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二是精心打造文化墙,助推清廉新风尚。米易县审计局通过打造审计文化墙的方式,将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坚守审计初心等元素厚植于全局干部的心中,以廉洁文化“清风化语”,以“润物细无声”之力,成久久之功,在党员干部的心里筑起拒腐防变“防火墙”,使崇廉深入心田、倡廉蔚然成风、践廉自觉主动。

  三是强化审计监督,做好审计整改 “下半篇”文章。米易县审计局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实行“责任制﹢清单制”,确保审计整改到位。被整改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制定措施,狠抓整改,对重大问题亲自管、亲自抓,定期协调、研判审计整改工作发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问题整改单位从上至下层层压实责任,按法定期限落实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