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司法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司法局组织学习《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推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近日,米易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新施行的《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2022年12月1日正式施行)。

  会议对新施行的《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照之前的《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的不同之处,着重对新修改的地方进行详细讲解,使工作人员能够清晰明了地掌握与实际工作中存在变化和需要注意的地方,从而更好地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监管和帮扶教育。

  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大家对《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工作职责,规范了社区矫正刑事执法程序,为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