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扎实开展药品专项行动 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查严控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下同)质量安全风险,守牢药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一是以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检测试剂、集采中选产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儿童及特殊化妆品等为重点产品,针对药品流通环节易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开展了专项整治。二是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自行学习与集中培训相结合、街头宣传和入企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内开展了“监管科学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和“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的用药安全意识。三是从检查核查、监督抽检、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监测、网络监测、舆情监测、投诉举报等渠道全面排查违法违规信息,认真筛查涉嫌违法违规的案件线索,严控质量安全风险。

  截至目前,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社会公众发放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监督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200余家次,对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维护了全县药品市场秩序。